虛淵玄和奈須蘑菇

Koto100:

最近重溫FSN/UBW,雖然很喜歡蘑菇,可是要說劇情張力的話,果然很難與Fate/Zero比較 (笑


虛淵玄的劇本甫一開場就能抓住眼球,成熟的角色、現實與魔術交錯的殘酷劇情,無一不具魅力。有朋友談過,老虛的世界是扭曲的,便是一心追正義的人,內心亦扭曲得無可救藥,比如切嗣,比如沙耶加。他的故事裡,往往道德觀不算完整的人才得善終,對他來說,是否正義難以得到?抑或正義根本不存在呢?我總是很好奇。不過老虛的確能把悲劇的美感發揮到極致,第一次看小圓的時候,偶爾覺得這動畫能達到阿里士多德的「洗滌」效果,其實相當厲害。那位朋友能從崩壞中找出美感,所以欣賞老虛,再合理不過了。


蘑菇卻給我迴異的印象(儘管也有獵奇惡心的畫面和東西) 。如果FZ是傳記般的記錄,以動畫記下第四次的聖杯戰爭,成熟而殘酷;FSN則始終是設定複雜的愛情故事,以蘑菇愛用的話就是「Boy meets girl」的故事,少了一分張力,換來幾分浪漫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狂暴匹格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